子鹿

情感障碍【kq】4

江停没有丝毫犹豫,从黑桃k手里接过匕首,走上前。



“干什么?你们真敢动手?!”吴吞惊慌起来:“红心q!你记不记得我才是把你从那狗窝里带出来的人,只有你不能——”



话音刚落他被几个保镖摁在了地上,吴吞目眦欲裂,只见江停单膝半跪在地,按住了他左手食指。



“我记得,”江停淡淡道,“但我找到了更值得效忠的对象。”



不远处黑桃k微笑着回过头。



下一秒,江停手起刀落,刀尖精准刺进吴吞指缝,撬飞了他的手指甲!



“啊啊啊——”



惨叫响彻堂屋,江停不为所动,他那双沾满血迹的手按住吴吞中指,将刀尖活生生插进了指甲盖里:



“合成配方在哪?”



.



里屋。



闻劭站在窗边,远处大堂里断断续续的惨叫停了又响。不知过了多久,他身后终于传来脚步声,回头只见江停握着血淋淋的匕首跨过门槛,简短道:“我把他一条胳膊削成骨架,他交代了。”



“噢?”



“工业合成地在s省瑶山一个村庄里,新式合成配方和大量‘蓝金’库存被封在地下工厂,是吴吞的秘密宝藏。具体地址你的人已经记下来了,如果我们赶得及,今夜就可以立刻动身。”



闻劭不置可否,招手说:“过来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
江停走上前站定,随即他握着匕首的、鲜血淋漓的右手,被闻劭捏着手腕举到了眼前。



“从很久以前开始,我就对周围的人和事物没有任何感觉,悲伤、喜悦、思念、期待,这些幼稚的情绪就像一面面空白幕布。心理学家说缺少情感投射属于反社会人格,文学家用‘天生神赐’或‘上帝馈赠’等辞藻来解释情感产生的源头,但实际上一点点化学粉末就能轻易操控人脑多巴胺分泌,所谓‘灵魂震颤的狂喜’或‘痛不欲生的悲伤’都不过是一管针剂的问题。我开始知道,如果世界上真有神,那神应该是白|粉状的。”



“但化工合成出来的神无法控制我,”闻劭深深望着江停,轻声说:“只有你曾经让我接触到那种……感觉。”



他们在月光下彼此注视,江停平静问:“什么感觉,愧疚?后悔?”



闻劭默然良久,二十多年前那根悬空在两个孩子面前的救命绳索,于刹那间再次从虚空中掠过。



“也有期待和喜悦。”他终于道,在江停满是鲜血的指关节靠在唇边,轻轻印下一个亲吻。



“和渴望。”



那就像死神的鼻息,或者毒蛇的鳞片,从肌肤表层一掠而过。



江停轻轻一个战栗,刀柄从手中脱落,叮当一声掉落地面上。今晨在闻劭的怀中醒来时,他恍然以为自己还在建宁。



若不是手腕上冰凉华美的手铐,一片漆黑的视野,他几乎以为这就是归宿。



可鲜血淋漓,人命碾如尘土,阴暗角落里生长出的腐败花朵,只有连根拔除才能清理干净。这份冰冷的温存里,他没有一丝安全感。



左手手腕上的伤疤轻微刺痛,江停轻轻眨了下眼。



“再过来点。”闻劭拍拍江停的肩膀,江停迟疑一下,很快便迈了一步,两人的距离变的十分微妙,是一个社交之内,亲密未满的狙击范围。



闻劭微微笑了一下,或许他的红心q不懂,这就好像被一头壮实的狮子拉进自己的领土,还没有被当成猎物吃掉,捕猎者致力于让自己领土内的生物沾染上自己的气息,标记,绝对地占有,同样,绝对的特权。



闪电般的速度,不容置喙的力道,江停惊异于闻劭的突然出手,电光火石间两人的小臂对击,江停的上臂被死死卡住,他一个肘部后击,被黑桃k一膝盖按住后腰抵到了窗台边上,整个上半身都趴了上去。



“闻劭!”江停粗喘着气,不安地挣扎。



这是个恐怖的姿势。



“别怕。”黑桃k卸下些力道,轻轻从后方抱住他,紧密相贴,就像一座温热沉重的山峦,江停的两只手重获自由,却也没有急着挣脱,吐出一口浊气,刚要直起身子,就被闻劭的一只有力的手按着腰窝重新趴了下去。



“嘘,你看外面。”闻劭示意他稍安勿躁。



江停维持着这个让他感到不安的动作,微微抬头,汗湿的睫毛黏在一起,模糊了视线的上侧。



远处山丘起伏,雾气朦胧,隐隐能看见满山随风摇曳的罂粟花。



“我小时候就被告知一个道理,文明的现代社会也不过是兽群法则的一种,人类也需要遵守自然界优胜劣汰的法则。”



江停不置可否。



闻劭没有停顿,“所谓保护弱者的政府、机关,不过是历史中渺小的一点,只有聪明、野性、勇敢的强者,才能延续血脉,让人类在自然界的残忍淘汰中永垂不朽。”



江停的眼神变的冰冷,“所以,影响你智慧、理智、勇敢的情感,注定不能存在?”



闻劭愣了愣,失笑,“这话听起来,怎么有那么点痛恨?”他的手慢慢抬起,揉了揉维持一个尴尬姿势的“兄弟”柔软的额发。



“我是情感障碍,这也让我很遗憾。”



他逐渐俯下身,温热的吐息围绕在江停耳畔,江停耳朵发麻,难耐地偏过头,却被闻劭抓着脑袋扯回来,在耳边低低呢喃,“其实,你也很想让我懂得这些情感,然后,爱上你吧。”



江停难以自抑地发力,却被闻劭压的死死的,浑身都出了一层薄汗。



“承认吧,其实你只是对我没有安全感。你不确定,你在我这里有怎样的位置。你需要的是毫无掩饰的爱意,这能让颠沛流离的你找到归宿。”



江停在发抖,从唇齿间撕扯出一句,“没有。”



“这些我可以做到,红皇后。”闻劭慢条斯理,胜券在握,“这一生,我只会与你共享所有权柄,只要你愿意,我可以托付所有的信任,甚至——我的命。”



江停兀自不语,乌黑的瞳孔微微缩起,他浑身在这样暧昧又沉重的氛围里发软,就连坚强的意志都被阴暗的蛇缠绕,将沦不沦。



“咳,很抱歉打扰。”未掩的屋门传来金杰的声音。



江停猛地一颤,立刻清醒过来,挣脱了黑桃k的钳制,闻劭也没有特意压制,噙着抹惯常的笑意,“安排好了?”



金杰挠了挠头,目光在两人之间逡巡,“准备好了。”充满打量。



“你身体没恢复,今晚不动身了。”闻劭温和地转向江停,“明天我们出发从云南过境,去s省瑶山,取道建宁。”

评论(70)

热度(507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